闲来无释

就是乐一乐~

一周日常琐事—逍颢

 

背景:

天气预报一周都是雨天~

道域学院—音乐系老师逍遥游、天文系教授颢天玄宿

日常琐碎二三事…纯正水文…

 

周一

大早上,雨声就滴滴答答的有些烦人呢~

屋内两人,闹钟过好久了,还没起床,兴许昨晚太冲动些了…

颢天玄宿朦胧中睁开眼看了一下手机,一看都8点多了。

“逍遥游,快起来,要迟到了。”

“今天周一?嗯,我今天没课。”

“你没课,就不叫醒我了…”说着颢天玄宿打了一下逍遥游,下了床,直奔浴室,十分钟后,给了逍遥游一个早安吻,就出门了~

 

午休:

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“随便~”

逍遥游盯着随便两字,眉头拧紧,这是什么…意思…

“随便~吃白面馒头吧。”

“…不吃”“吃大米饭”“不吃”“吃阳春面”“不吃”

两人发着无聊的对话~“我决定”“好”

 

雨下到了傍晚还没停,颢天玄宿5点半下了课,被院长通知明早去中原市出差,交流学习…回到家时已经7点多了…

“回来了?”逍遥游在厨房忙活着,听到开门声也知道玄宿到家了…

“回来了。”颢天玄宿说着去卧房换了一套居家服,看看手机讯息…没过一会,“吃饭了。”

摆在眼前时最近比较火热的荷包蛋焖面,玄宿吃不了辣,所以没放小米椒。一碗面两个荷包蛋,再加上生抽,蚝油烹制焖煮,香味四溢…搭配爽口的鱼丸汤…

颢天玄宿拿着筷子夹了几根面,嗦了起来,细嚼慢咽了半天…逍遥游问道,“怎样?”

“逍遥游,哪天我们去一趟医院吧。”

“怎么。”“你自己尝尝。”逍遥游把面嗦到嘴里,眉头拧得更紧了…“…咸了。”

“你也知道哈。一个星期煮饭…三次以上是这口味…”

“我又不是故意的。”“…”

颢天玄宿把鱼丸汤喝完了,面就这么留了下来…

洗完澡,颢天玄宿开始整理出差的行李,逍遥游见状说,“一碗面而已不至于吧。玄宿,你别这样,下次我下手轻点就是了。”

“…我…这是明天出差…”“哦哦哦。”“没几天,去中原市两天左右吧。”“好的好的。”

指针走向了十一点,该入睡了。没一会,屋内两人在被窝里,轻轻的鼾声各自打着节拍…

 

周二

雨没下,天气阴沉沉…

等逍遥游醒来,枕边人已不在…

近来学音律的学生越来越少,自己也闲得自在。

下午就两节课,那就继续眯一会吧。

不眯不知道,一眯吓一跳,醒来都过午饭点了…

但逍遥游还是不紧不慢地赶到了教室…

上完课,也不过才下午4点多,逍遥游想着一个人又去喝了下午茶,一壶茶一盘小点心,一个人的世界,很是惬意…还不忘给颢天玄宿发了照片…

“下午茶?当心体重!”颢天玄宿看着照片,嘴角微微一笑…

“…诶…我有动。”

“从公寓走到学校,再从学校走到公寓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先忙。再回。”

刚聊完天,逍遥游电话显示浪飘萍的号码,“喂?”

“逍遥游啊,明天有空不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明天是诗的生日呀。大家打算在学宗庆祝一下。”

“好。”“那好,说定了。”“嗯,拜。”

挂了电话,自己居然忘了行诗乐苦的生日,等会还得买个礼物。

买完礼物回家,换身衣服,做做家务,浏览一下新闻,到休息时间了…

一个熟悉的头像在闪动,“喂,怎么了。?”

“…有点…睡不着…”

“…那么,要听我弹一曲助眠?”

“好呀。”

颢天玄宿有时候太忙就容易失眠,靠着逍遥游的琴曲能慢慢进入睡梦中…

“那弹小星星?”

“我又不是苍苍。听别的。”

“…好吧…”

逍遥游灵巧的手指在钢琴上游走起来,弹出一个个美妙的音符…但这曲子…是摇篮曲…

“等等…换一首。”

逍遥游又换了一首《仲夏夜之梦》

“…嗯…再换一首。”

逍遥游也不嫌麻烦,又换了一首《梦中的婚礼》…

“…逍遥游…”“嗯?”“…还是换回摇篮曲…”

逍遥游纤长的手指在琴键上翻翻,又变为摇篮曲…

两人挂着语音,直到电话那头渐渐有了均匀的呼吸声,逍遥游才停手。

都已经快凌晨2点了,明早还有课…逍遥游倒头便睡着了。

 

周三

雨淅淅沥沥下了一整晚。

逍遥游顶着淡淡的黑眼圈,去学校上课了~

一路上走路比较慢,有点萎靡不振…熟悉的人还问候了两句…

但给心爱的人弹琴一向是他乐意的事,不曾有埋怨。

晚上几人在学宗庆祝咏天涯的生日,别提有多热闹了,好日子就要喝点酒…

逍遥游也难得颢天玄宿不在,偷着喝了好几口,可自己算不胜酒力类型,没几口脸变红了起来。防止自己醉了,回不了家…便没再喝…

上头还是上头的,回到家也有些晚了,又开始下雨了…

逍遥游坐在沙发上,并没有动弹,似乎酒后的醉意还未解…没过多久,有钥匙开门的声音…

逍遥游,回头望去,“你怎么回来了,不是两天嘛…”

“我这不是认床嘛,就连夜赶回来了。”

玄宿收拾了一下,换了一套衣服,见逍遥游还坐在沙发上。

“逍遥游…逍遥游…你脸这么红,是不是喝酒?”

“嗯,咏天涯的生日。”

“自己常说酒饮薄酒,茶喝厚茶。到自己这,可就两回事了。”

“我没多喝,只是…喝不来。”

“哎,我扶你睡觉去?”“好。”逍遥游扯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如孩童一般…

颢天玄宿扶着逍遥游,帮忙脱了外套,被子盖好,活像个大孩子一样。

自己也累了两天,便抱着他一起进入了梦乡…

 

周四

闹钟响起…

“逍遥游,起床啦…”颢天玄宿推着逍遥游起来…

虽然没有宿醉,但完全不胜酒力的逍遥游此时头还是有点晕的。

带着浑浑噩噩的头脑,踏上了去学校的路程。

上课的时候,还弹错了几个音符。

心想,下次绝不能喝酒了。

颢天玄宿想着今天有人替他代课,便在家休息…

晚上,逍遥游回到家,看家里怎么有些白白的丝在地板上…

“玄宿…玄宿?…”逍遥游小声道…

突然,一声“盘丝锁关”,向逍遥游飞去几根蛛丝…

身手敏捷的他避开了,“…这…不是…网中人的招式嘛。”

随即,又一声“魔网天诛”,把逍遥游裹了起来,像一颗巨大的爆米花!

“玄宿…玄宿…”逍遥游一边挣扎一遍叫着。

“别叫啦。别叫啦。我在呢。”

“网中人怎么在这里。”“没有啊。”

“那这丝你飞的?”“嗯,去中原出差,在正气山庄遇到了魔世帝尊和妖神将。没想到妖神将竟然和我生得一般模样,一高兴,就切磋了几招。”

“颢天玄宿,你太过…!你…你高兴就好。”逍遥游看到玄宿的眼光瞟了过来,语气软了下来,“那现在可以弄掉这些丝了吧。”

“好好好。”

两人一晚上都在清理细丝,裹在逍遥游身上的丝,剪子还剪不开,竟拿水才可化开。逍遥游在浴室里,被浇了一遍又一遍的水,郁闷极了。

玄宿心想再也不干这种事了,简直遭罪了自己…

 

周五

一周的雨终于停了下来…

本想着今晚两人可以约个会,看个音乐剧或者电影…

但颢天玄宿接到了丹阳候的电话,说苍苍太想念师尊了。周末想去颢天玄宿那里…

两人的约会看来要泡汤了…

“苍苍来玩也可。”

丹阳侯傍晚时分把苍苍带了过来,然后和如晴两人手牵手很高兴地走了。

逍遥游心想,这怕不是丹阳侯和天雨如晴想过二人周末,才把苍苍送来的吧。

“苍苍,来,和逍遥叔叔打招呼。”

“嗯,逍遥叔叔,好。”

“苍苍真乖。”

“苍苍,还没吃过晚饭吧?”颢天玄宿说道…

“还没,丹阳师叔送我过来,就要和如晴师叔约会去。”

“果然。”逍遥游脱口而出,“走,苍苍。逍遥叔叔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“好呀好呀,逍遥叔叔带我去吃kfc好不好?”

“苍苍,油炸食品不健康。”

“可苍苍好久没吃了。”苍苍嘟起了小嘴…

“玄宿,小孩子难得吃一次,没关系的。”“…好吧…”

于是,两大一小出发去了附近商场的kfc,苍苍好久没吃,一下子点了好多。

逍遥游感叹小孩子的胃可真是无底洞。

三人吃饱喝足,又去逛了会超市,买了些日常用品,还有一些苍苍喜欢的小零食…

三人回家后,玄宿安抚苍苍在客房里睡着后。

回到卧室对在床上扣手机的逍遥游说,“你别什么都依着苍苍。”

“玄宿,我们明天带苍苍去游乐园吧。”

“逍遥游,我刚说的,你没听?”

“…昂…你刚说什么。”

“孩子会宠坏的。”

“…哦…那我们明天带苍苍去游乐园还是动物园呢!”

“动物园吧。”玄宿拗不过逍遥游,盖上被子转向另一面,睡去。

身后的人关了床灯,把玄宿揽了过来并牢牢得匡住了,也任由他去…一夜好眠…

 

周六

没想到,苍苍起得最早…

看到卧房里,师尊和逍遥叔叔睡得如此惬意,便蹑手蹑脚得去浴室洗脸刷牙了…

逍遥游听到了动静,便醒了过来,便下了床。

“苍苍,今天逍遥叔叔带你去动物园玩好不好?”逍遥游在浴室小声地对苍苍说道,生怕吵醒了颢天玄宿。

“好啊好啊。”苍苍也轻声回答。

三人吃过早饭整装出发,来到动物园。

“逍遥叔叔,黑熊们打起来好可怕哦。”

“逍遥叔叔,那只老虎叫起来好威武哦。”

“逍遥叔叔,长颈鹿好高哦。”

……

苍苍一路上,很是兴奋,三人一路上也有说有笑。

回程,逍遥游给苍苍买了冰淇淋吃。苍苍别提有开心了,平时丹阳师叔和师尊从来不让吃这些东西…

到家后,颢天玄宿有些微怒,“逍遥游,苍苍要什么你就买什么,太宠他了。”

“难得难得。苍苍也不是一直来。”

“苍苍,今天玩了明天要把功课补上。别一直顾着玩。”

“师尊,苍苍知道的。”

“今天先早些休息吧。”

“好”

颢天玄宿拉着逍遥游进了卧室,关上了门,便有些气噗噗地说,“逍遥游,苍苍这样会被宠坏的。我们宗内一直都是自律严谨。”

“怎么,你是觉得学宗出生的我,没知识没文化?”

“别岔开话题。我说的是你对苍苍的态度。”

“孩子嘛适性发展,苍苍挺聪明一孩子呀。非得束缚起来?之前看他被丹阳侯逼的。这几天在我们开心多了。”

“所以你就顺着他!你是成心和我作对?”

“…这…我哪敢…不是…明天我辅导他功课便是了。”逍遥游认为话题再下去会吵起来,不如服个软也好。

“好吧…这可你说的。”

诶,这话怎么像是自己跳入坑的感觉,敢情玄宿你…!

两人洗完澡,两人又腻歪了一阵,便各自找周公去了。

 

周日

逍遥游起了大早,今日是严父逍遥游

叫醒了苍苍,准备好早餐。

苍苍的备忘录上写着要背三字经和英文单词。逍遥游让苍苍大声念,唯有念,才能背。

过了一小时,先检查了三字经。再过一小时,检查了英文单词。苍苍果然一字不漏得背了下来。

颢天玄宿看着两人一大一小,切了一些水果,放在了餐桌上。

逍遥游让苍苍吃水果并休息半小时后,再做数学题。

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下午丹阳侯来接苍苍回家。

苍苍背着书包,恋恋不舍地和逍遥游挥手再见,“逍遥叔叔,等我下次放假了,我还来你这玩好不好。”

“好的,苍苍。回去也要好好学习哦。”逍遥游蹲下身来,摸着苍苍的头说道。

“嗯,苍苍会的。”

随后,丹阳侯和如晴牵着苍苍回了星宗。

“终于又回归两人世界了。”

“是呀,想看电影吗?”逍遥游发出了邀请。

“可以呀。”

晚上,两人看完电影吃过晚饭,算是过了意义上的两人世界…明儿个是周一,是要早些休息的…

但逍遥游心想这周折腾得够呛,不该有些回馈?

于是,洗澡的时候,也没放过某人,洗完澡,也没放过某人,欢愉到了近凌晨…

结果,下个周一又上演了上个周一的开头…

逍遥颢天的日常依旧持续着,总道是平平淡淡才是真…

 

END—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