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来无释

就是乐一乐~

100天纪念日—逍颢

 

现代,水文,仅纪念一下逍颢100天。

不要在乎常理性。

 

 

想起杀青那天…

逍遥游戏服一身是血,都透到了里衣,脸上也都是血浆。看上去有些狼狈,让人同情心油然而生。

颢天玄宿想着最后一天了,之前拍戏又忙又累,还没来得及问他之前为什么送自己玉佩。于是便跟上前去,逍遥游以为颢天玄宿想要先换衣服,拉开了更衣室的门,做了个“请”的动作。

“啊…不是的…你误会了…我只是想找你聊聊。”

“嗯?”

“逍遥游,要不先把衣服换了吧。”

“哦,对。弄得我一身都是红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逍遥游进了更衣室,脱了戏服,发现里衣也沾到了血浆,脸上的又滴了下来。这…造型师给他喷了多少血浆…

一旁颢天玄宿看着好笑,“我帮你吧。”

从自己的柜子里取出湿巾纸,温柔地给逍遥游擦拭,逍遥游从镜子中看着颢天玄宿,眼神中有些小惊讶、也有些小窃喜。

“要和我谈什么事?如果是演戏的话,我想我可能不再演戏了。年岁有了,想做些别的了。”

“我…没想问这个…”颢天玄宿边帮逍遥游理头发边轻声问道,“是七夕那天为何送我玉佩?”

“喜欢吗?”

“喜欢呀。”

“喜欢就好。”

“没了?”

颢天玄宿凑近看向逍遥游,并且眼对眼的近看。

逍遥游心想:凑这么近做啥,这双紫眸太花了,这男人怎么自带撩人技能。还有红润又薄的嘴唇,太让人垂涎欲滴了。

 

“师尊师尊。”苍苍一把推看门,看到了少儿不宜的画面。只是角度问题看起来,颢天玄宿像是在吻逍遥游…

“啊…师尊…对不起。我不知道你们…”

“苍苍,什么事。”颢天玄宿这时已走到苍苍身边,188公分的他和12岁的苍苍比起来,还真的有些父子范。逍遥游在镜子里看着这一幕,有些欣慰,又有些落寞。可能自己一直以来都一个人的感觉吧。

长时间一个人,便有了枷锁,也不敢随意去插足他人的人生中,逍遥游很清楚自己的心意,尤其是颢天玄宿在他眼里如此美好。

“师尊,丹阳师叔也来了,大家说杀青后,趁有机会聚个餐。”

“好,你先去吧。我们随后就到。”苍苍蹦蹦跳跳地跑出去了…

 

“逍遥游,不如换件衣服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两人到了聚餐地点,道域一众人都用着不寻常的眼光看着这两位。两人也没在乎,就一前一后走着。颢天玄宿本想和逍遥游坐一起,但大家都坐好了位置,也只能在苍苍边上坐下。

大家用餐有说有笑,期间也谈论了不少拍戏中的趣事。

逍遥游坐在角落里,为了庆祝,也喝了点酒,但自己不胜酒力,甚是有些闷,便想去阳台吹会风。颢天玄宿看他去了阳台,还想知道之前问题的答案,便也跟去了。

“逍遥游。”

“嗯,你怎么也出来了。”

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,为什么送玉佩。”

逍遥游没说话,对着夜空眨巴眨巴眼,心里在纠结到底要不要说出来,生怕自己又给不了他什么。但不说怕是要后悔一辈子的。

“看那颗星星。”

“嗯?”“颢天玄宿,你看那颗星星。”逍遥游指着天空中北斗星之上那亮眼的一点。

“看到了,是紫薇星。”

“我想成为他的宇宙。”逍遥游在月光下,侧着头看着颢天玄宿,喝过酒的脸庞微红,竟有一种说不出的妩媚感。

“…嗯?…”颢天玄宿被他说得糊里糊涂的。

“颢天玄宿,我想做你的宇宙。”

颢天玄宿表情突然严肃起来,身体也站直了。逍遥游心想果然这是要拒绝了嘛,毕竟这么说也挺突然的。

但颢天玄宿一连串动作,可是惊到了逍遥游。颢天玄宿先给了他一个拥抱,给完了拥抱,又用冰凉凉的唇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逍遥游。然后又回到了严肃的样子。

逍遥游睁大了双眼,有些呆滞。

“好,宇宙不灭,星光不陨。”说着,颢天玄宿拉起逍遥游的手,用自己的小拇指勾起他的小拇指。仿佛是一世纪的约定,谁也不能改变。

然后,就听到一片欢呼声,里屋那些人居然都在看两人表白。这下逍遥游的脸更红了。

天雨如晴有些小埋冤对丹阳侯说,“你看,人家比你浪漫多了。”

千金少往铁枫零身边靠了靠说,“我早就说了,那天逍遥游送颢天玄宿玉佩,看起来就很不寻常。”“哼,你别再靠过来。”

“苍苍,所以你在更衣室看到的是真的?”戚寒雨、士心、霁云围着苍苍问,都一副非常好奇的样子。

于是,杀青聚餐以逍遥游颢天玄宿表白结束。那晚逍遥游喝了酒也不能开车,结果去了颢天玄宿的公寓借住了一晚。想想都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 

从那以后,两人便同居了。日子总是过得很快,两人想着纪念在一起的100天。

颢天玄宿拨通了丹阳侯的电话,“丹阳,我有件事情想问你。”“师兄,你问。”“你有送如晴什么礼物吗?节日的那种?”“…这个…都是她挑,我买单。”“…这样啊…这样不就没惊喜感。”“那烛光晚餐?”“…这有点简单…”“…那就买个礼物?”“行吧,挂了,拜拜。”挂了电话,颢天玄宿心想着礼物的话得用点心,可他最喜欢的也只有那个了吧。

 

逍遥游自不做演员起,就开了一家琴房,也算发挥自己的特长,兼职卖卖琴,偶尔也给人上上课,偶尔接接音乐演出。闲暇时间,就弹弹琴,弹着手里的琴到底不是不世并。想起演战血的时候,那把不世并是最适合自己的。远古杉木,鹿角霜灰胎,对于音质的松透性和传导性适中。还有大漆,手感温润爽滑。不世并万里挑一,可惜是私有的。

 

离着100天的纪念日越来越近,两人的氛围也有些奇怪起来,颢天玄宿经常忙里忙外,甚至有夜不归宿,还老煲电话粥,似乎刻意远离他。逍遥游甚是奇怪,但咱也不敢问。

 

“玄宿,今晚能留个空一起吃顿饭吧。”

“哦,100天纪念日,但晚上有事诶…”

“所以…爱…会消失吗?”逍遥游嘟囔了一句,眼神黯淡了下来,心里有委屈。

“啊…我不是这个意思诶…我再打电话给你。” 颢天玄宿这么说着,就出门赶工作去了。

 

逍遥游来到阳台上,摸着早就为颢天玄宿准备好的礼物,为它盖上了一层布。叹息了一声,自己平时也只知道弹琴,别的啥也不能给玄宿什么,无论生活富足,还是生活情趣,也许真的适合一个人吧。

逍遥游穿好衣服,倒腾好自己,去了琴房,生意还是要做的。一天下来,也没什么顾客。偶尔翻翻手机,看颢天玄宿会不会给自己带来好消息。

 

逍遥游在琴房里等到了傍晚,终究颢天玄宿的电话号码还是显示在逍遥游的手机上了。可他有些不敢接,又期待又害怕。最终还是接了。

“逍遥游,你在琴房吗?”

“在。怎么了?”

“别走开。等我。”

“好。”逍遥游心想这个人怎么神神秘秘的,过纪念日也是他先说的。关键时刻,又是忙进忙出,又是有事的。现在就让人等。

逍遥游看着墙上的时钟走了一圈又一圈,可已经过了好几个小时了,逍遥游心里是担心颢天玄宿…

颢天玄宿终于气喘吁吁地到了琴房,“来,跟我走。”拉着逍遥游又一路跑到了车厢后面,拉开后备箱。

“这是…这是…这是…不世并?”

“对。那把不世并。”

“你今天去哪儿了?怎么会有不世并?”

“嗯,我拖了好多关系,买回来的。”

“这把古琴可要花不少钱呢。玄宿,这也太破费了吧。”

“说这话就太见外了。”


逍遥游笑了好久,手一直抚摸着不世并,扬手弹了几个音。不错,还是这个感觉。

“玄宿,我去关一下琴房的门,然后回家给你做好吃的。”逍遥游心里的乌云顿时消散了,迈出了“六亲不认”的步伐。

 

回到家后,逍遥游还在摆弄不世并,捣腾了好久,终于恋恋不舍地放下了。

颢天玄宿在阳台看着被布遮住的东西,猜也能猜到。把布掀开了,果然不意外,是架天文望远镜。

“我就能猜到。”

“哈,怎么,不喜欢?”

“喜欢,是星特朗的Advanced VX8牛顿反射式。”

颢天玄宿在阳台摆弄望远镜,他当然喜欢了,在演戏之前,就是研究星体,演戏也是一时兴趣,没想到反而变成了专门科。逍遥游则在厨房忙着烧好菜好肉,犒劳为自己来回蹦波的他。

 

吃完晚饭,颢天玄宿摸着圆滚滚的肚子,开心极了。颢天玄宿拉着逍遥游一起看星星,带着他认了好多只知道名字没见过样子的星星,还拍了不少照片。

 

随后,两人共赴巫山云雨至深夜时分,不亦乐乎…

 

 

END—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